贷款资助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及诚信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帮助同学们了解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政策与还款流程,增强学生诚信还款意识。近日,我院在线上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开展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工作。

工作前期,我院资助工作站负责人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向贷款毕业生推送关于助学贷款还款的系列操作流程,详细介绍了贷款毕业生还款的具体时间和具体操作方法。同时为推进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建立了2022届毕业生高校助学贷款工作群,相关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工作中期,我院资助工作站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毕业生贷款还款宣讲会,向大家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本次宣讲会由资助工作站站长田梦老师主持,资助工作站成员及全体2022届贷款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田梦老师向参会同学讲解了诚信还贷主题PPT,并进行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的解读、诚信教育及毕业确认的具体操作流程,同时强调了毕业确认的重要性。随后,详细介绍了2022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还款流程,呼吁同学们及时提交申请。

最后田梦老师提到,如果没有按时还款,违约信息会被详细记录在系统中,从而对个人的征信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提醒大家按时还款,提前还款。


工作后期,我院贷款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由负责人解答。资助工作站在学院以易拉宝的形式展示了贷款的详细还款流程,同学们积极前往查看。

诚信还款是贷款者的义务,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同时更加充分地了解到诚信还款的重要性,为我院今后开展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