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在开封市志愿服务评比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魏源霞王宵 摄影:魏源霞

5月26日下午,开封市文明办“践行价值观 共筑文明城”道德模范颁奖暨巡演专场在市汴京公园举行。会上隆重表彰了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我院的志愿服务项目“开封市儿童康复中心”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学院王路娟老师荣获“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表彰的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层层选拔,经基层单位推荐、初步筛选、评委会现场匿名评定产生。2014年3月,该院在“开封市儿童康复中心”建立了我市第一个志愿爱心服务基地。王路娟长期带领学院青年学生们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王路娟利用休息日带领学生党员们到儿童康复中心看望、帮助残障儿童,协助该中心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与孩子们交流,做游戏,为他们带去关爱与温暖。定期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形成制度化、常态化。三年间,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文明志愿你我行”以及“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带领孤残儿童踏青等20余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全方面的点亮孤残儿童们沉默的心灵。活动的开展不但给孤残儿童带来了温暖和欢乐,也激发了同学们力所能及奉献社会和他人的爱心,树立了崇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王路娟老师的影响和带动下,学院志愿服务之路也愈走愈远,带领青年学生党员们去敬老院作志愿劳动,看望孤寡老人、慰问学院退休老教师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我校师生的责任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