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高莹莹 王宵 摄影:高莹莹

金秋飒爽日,丹桂飘香时,懵懂的青春少年,告别高中时代迎来了大学生活,来到了化学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为了使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共建和谐校园,我院于9月3日上午在院学术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和副院长李谦主讲。

首先,宋立华送给全体同学“欢迎、祝贺、感谢、转变、适应、方向”十二个字,表示自己对“小石榴”们大学生活的祝贺,对他们来到化学化工学院的欢迎,以及对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明确大学目标的殷切希望。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河南大学厚重的底蕴、悠久的历史以及校训所昭示的“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精神追求。随后,宋立华指出,依托于河南大学的化学化工学院也有着自己优越的发展平台、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广泛的对外交流。并通过列举一些优秀学生的卓越成绩和科研成就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再创新高,为化院添光!最后,宋立华就学业考试问题对同学们做出详细说明,并祝愿他们珍惜大学时光,提高自我修养,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伟大理想。

李谦围绕大学目标、实现途径、师长忠告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李谦通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经历,告诫即将开启大学生涯的同学们珍惜并充分利用良好的学习资源与环境,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扎实的实验技能、基本的科研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并寄语同学们“把握奋斗方向,追求人生卓越”。接着,李谦结合河南大学学生管理条例详细作答了如何确立明确目标、如何实现大学理想、如何优秀毕业等方面的问题。提及大学课程体系、应修学分等问题,李谦着重强调了我院的考试要求及作弊后果等问题,告诫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诚信考试。最后,李谦对所有新生提出四点忠告:自我加压,树立远大理想;自我约束,学会自我管理与学习;关注社会,掌握多种技能;珍爱亲人,常与父母联系。

据悉,我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从9月3日到9月4日上午,主要包括学生教学管理条例教育、安全教育和专业教育、参观实验室等四个方面。祝愿我院新生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我院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