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李聪聪 李丹慧 摄影:李聪聪

同创和谐秩序,共建安全校园。为保障新生的大学生活,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3日下午,我校保卫处党总支副书记万红,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辅导讲座。2016级全体研究生与本科生与会,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主持。

万红围绕“国家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展开本次讲座。首先,万红表示维护个人安全的前提是确保国家安全,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行使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的重要性。接着,万红就学校发生的以推销四、六级辅导资料为由欺诈学生的案件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诈骗行为,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自我防范并介绍了遇到诈骗及时补救的各种措施。随后,万红就盗窃、抢劫案件和消防安全为新生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自救技能。最后,万红指出大学生应注重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建立正确的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并希望同学们合理饮食、加强锻炼、陶冶情操,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全方面发展。

宋立华作总结讲话,他重点强调安全问题无大小,防范应始于未然,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谨记安全常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

此次讲座旨在使新生树立正确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使其在新的环境安全健康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