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举行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9月14日上午,为了给研究生一年级新生指引学习的方向,同时为了促进各年级之间的学术交流,学院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交流会请来了学院各个研究生专业的老生代表。此次交流会由院研究生会主席罗朝阳主持。

交流会上,各位师兄师姐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给研究生一年级新生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在学习方面,他们指出,研究生学习不同于本科学习,不仅需要聪明才智,更重要的是努力刻苦的钻研精神,“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的学习态度在研究生阶段根本行不通。工作方面,研究生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在实验室做实验,这就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有踏实、认真、务实的态度,明确自己的工作目的,不能盲目,对实验中出现的问题要去问为什么并加以解决。生活方面,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各位师兄师姐建议同学们适当地锻炼,为将来的生活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在工作学习之余,应当多关心自己的父母。

交流会中,许多同学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位师兄师姐具体回答了是否考博、怎样考博以及研究生期间入党的步骤等问题,最后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最后将新老生按专业分组,分别为各专业同学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