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林子俺副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2月1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林子俺教授在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蛋白质分离分析新技术新方法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老师和研究生们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林子俺副教授介绍了蛋白质分离分析的研究背景,基因组与蛋白质组,蛋白质组学与蛋白质化学,蛋白质组分析的两种主要策略,蛋白质组学面临的挑战以及研究方案,重点介绍了痕量蛋白质分析中高丰度蛋白质去除新技术的研究、复杂生物体系中低丰度糖蛋白/多肽分离富集新技术的研究、毛细管整体柱材料制备技术及蛋白质/多肽分离研究、杂化纳米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及固定化酶反应器的研究、表面辅助激光解吸离子化质谱技术及低分子量多肽的鉴定以及集成化色谱(微柱液相、电泳、电色谱)联用平台构建研究。林子俺副教授用详实的数据进行分析,为研究蛋白质分离分析提供了新的思路。在互动环节,林子俺副教授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林子俺,男,1995.9-1998.7就读于福州大学化学系工业分析专业,2002.9-2007.7在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和博士,2007年8月直接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是张玉奎院士,2009年7月回到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科研主要从事新型色谱整体材料/磁性纳米材料/生物大分子印迹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蛋白组学中的应用研究,面向蛋白质组学的色谱/电泳/电色谱联用技术等方面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科技项目等。参与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重点科技专项等多项课题研究。迄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包括Adv.Mater.,Anal.Chem.,Chem.Commun.,J.Mater.Chem.,Biosens.Bioelectron,J.Chromatogr.A,Analyst,Electrophoresis,RSCAdvances等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2项),论文总计被SCI引用400余次,担任Chem.Commun.,J. Mater. Chem., Nanoscale,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 Analyst, Talanta, Journal of Separation Science, Recent Patents on Nanotechnology,Separ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Current Pharmaceutical Analysis,《高等学校化学学报》(英文版),《环境化学》等国内外权威刊物评审人,还获得2010年度“福州大学学术新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