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化学系召开实习培训讲座(五)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9月25日上午,化学系于学院226会议室举办最后两次实习培训讲座。全体2015级化学专业学生与会聆听。

首先,开封十四中教师贡娅欣为在场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初中化学示范课。课上,贡娅欣老师借助实验,带领学生层层深入去探索新知,紧凑巧妙的实验设计让简单的课程变得活了起来,一节二氧化碳性质的课程牢牢地吸引了在场学生的目光。课后,与会化学系学生感受到了一堂好课的魅力,学习了一名优秀教师设计课程的巧妙构思,启发良多。

接着,开封市基础教育教研室毛惠云老师作了题为“用心准备、静待花开”的讲座。毛惠云老师从自身管理班级的难忘经历表达了自己从事教育的职业幸福感,教导在座有志成为一名教师的学生“从事教师,要沉进去,被认可”,今后做事都要脚踏实地,把基础打牢。她借助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告诉学生在新时代如何立德树人。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多了解化学史,多读书,充实自我提高综合素质,时刻保持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至此,化学系召开的实习培训圆满结束,短短半月的培训讲座教会了同学们诸多课本上无法了解的知识,丰富了视野,为今后走向教育道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