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刘天西教授回学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月8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华大学教授刘天西应邀来院访问,并作了题为纳米碳基杂化材料的结构构筑及其复合体系研究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徐元清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刘天西首先深情回顾了在河大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和母院的浓浓情意。随后,他介绍了构筑纳米碳基杂化材料的思路、方法和取得的进展,通过零维、一维、二维和三维纳米碳基材料之间的杂化,实现了纳米材料的均匀分散,并成功制备了高性能的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最后,刘天西就石墨烯碳掺杂等学术问题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互动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报告会后,常务副院长柏䶮与刘天西进行了会谈,并一起参观了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柏䶮对刘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刘老师常回家看看,对学院多指导、多帮助。刘天西表示,他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发展,并祝愿学院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刘天西,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2年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化学系;1998年获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博士学位。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4)、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04)及其跟踪计划(2009)、上海市曙光学者(2009)、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1)、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017)、上海市领军人才(2017)等项目资助。现任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 (Elsevier) 副主编、Functional Composite Materials (Nature Springer) 副主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兼纳米复合材料分会主任。主要从事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纳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及器件等的研究。先后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80余篇,被引1万余次,H-index 582016-2018连续三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RSC)Top 1% 高被引中国学者”(材料类)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