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召开党员发展程序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6-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李聪聪 王宵 摄影:李聪聪

我院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结合实际,扎实学习教育。为使学生党支部增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员发展程序,将组织程序学实、做实、做精。10月13日下午,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员发展程序教育专题会。全体16级近400余名本、硕学生参加此次专题会,专题会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主讲。

专题会详细地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几个主要阶段。王路娟以系统的发展程序和客观的数据分析,为与会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到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以及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和管理。讲座内容丰富而通俗易懂,同学们认真听记,王路娟通过例举在党员发展中的案例分析,着重强调了要严格规范入党程序,认真践行入党程序的每一个环节。大学生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章标准衡量、警醒和鞭策自己,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在内心深处真正把党员标准立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而不懈努力。

本次教育专题会使16级全体本、硕同学们,对党员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热情和积极性。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重实效、接地气,既全面学习了组织发展程序,又充分发挥了教育的作用,使全体同学们经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