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我院举办2015年党课培训(三)

发布时间:2015-05-0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4月30日下午,我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015年近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2015年春季党课培训班第三次培训,主讲题目为“入党动机与党员发展程序”。

王路娟细致、深入地向大家讲解了入党的基本要求与步骤。她指出,党员发展的程序主要分为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转正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主要有7项工作:发展对象选拔、个人提出申请、确定培养联系人、确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确定发展对象、政治审查;第二阶段含有确定介绍人、预审材料、填写志愿书、召开支部大会、上级派人谈话、上级组织审批、公布、宣誓、备案9项内容;第三阶段则有6项工作,分别为编入党支部、预备期考察、提交转正申请、召开转正大会、上级组织审批、备案,存档。期间,王路娟还列举了许多大家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如无私奉献的李丙寅老先生、爱心捐赠的校友刘向阳、品学兼优的同学等事例,通过他们的感人事迹激发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培训旨在使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党员发展的过程,加深对党组织的了解,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据悉,我院党课培训班共有五次培训,5月7日下午将进行题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第四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