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我院举办2015年党课培训(四)

发布时间:2015-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5月6日下午,我院2015年第四次党课培训在院学术报告厅二楼如期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志乾王志乾为我院近20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主题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党课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主持。

王志乾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度重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他着重讲解了个人层面的深刻意义。他强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每个公民都应恪守的准则。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作为大学生,更应该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应该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更应该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最后,王志乾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党章的重要内容,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党章明确方向。

本次党课培训旨在使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社会观、人生观、价值观。据悉,本期党课将于5月6日晚上,进行第五次党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