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我院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引导学院教职工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教育主题活动。

6月11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唱一首抗战歌曲”、“看一部抗战电影”、“读一本抗战书籍”,学院组织全体职工唱响抗战经典歌曲,以党支部为单位,看一部抗战电影,读一本抗战书籍。学院党委书记方蒙、院长牛景杨,带领全院135名教职工,以实际行动深切缅怀抗日英烈,同时展示了全体教职工们意气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7月26日,学院通过学院微博、微信平台,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宣传周,通过大量史料图片,全面再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进行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

9月3日上午,学院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院师生近450余人,共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直播。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实况直播,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体会到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9月6日上午,学院对2015级全体本科生、全体研究生新同学们,进行“爱国、爱校、爱学院”的专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2015级硕士新生郑锐说到,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活动后,更加增强了爱国、爱校的这份情感,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就是我们温暖的家,我能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倍感荣光。我们应该肩负起报效祖国的责任,努力钻研学术科研,勇攀科学前沿高峰,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

根据《化学化工学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还将陆续开展主题征文、主题知识竞赛、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化学院抗战电影展、微信、微博平台专题报道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切实增强学院教职工生爱国、爱校主题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