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12-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12月24日下午,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学校专题教育检查组第六组成员刘波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主持。

方蒙首先代表我院领导班子向检查组汇报了上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汇报。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遵守党的纪律情况,深入查摆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逐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正视问题、直面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实字当头、本色相见,讲原则、辨是非,在思想交锋中找准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了团结,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良好效果。

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卜占伟教授,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班子成员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结合实际就学院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波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并邀请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会议,是学院民主求实的特色做法。与会人员都能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富有成效。从促进学院发展的角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积极向上、民主团结的浓厚氛围。

最后,方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全面落实校党委的指示和要求,继续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的相关工作,并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发展不懈努力。

据悉,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院党委及时将《河南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传达给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扎实组织会前学习、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充分讨论,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逐一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作汇报)

(学院院长牛景杨作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作汇报)

(学院副院长杨更须作汇报)

(学院副院长张普玉作汇报)

(学院副院长李谦作汇报)

(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卜占伟教授发言)

( 学校专题检查组成员刘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