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6年春季党课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王宵 王阳阳 摄影:李聪聪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先进性。4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6年春季党课培训开班典礼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方蒙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玉锋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

方蒙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同时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和党课培训工作,每年都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纳入年度工作要点,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定期举办培训班,为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培养了一支数量充足、素质精良的后备队伍。方蒙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党的历史、党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二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思想上入党,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三要严格遵守纪律,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写好学习心得。方蒙强调,业余党校是先进青年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接受共产主义教育、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阵地。同学们要以党课学习为人生成长进步的新起点,坚定信念、勇于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步,努力成长为具有较高政治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林应邀作了题为《自由的现代历程――历史与理论双重视域中的自由》的精彩主题报告。王金林为学院学员讲解了以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重现“自由”的学术探索,详细讲解了现代中国政治领域的自由观、自由的中国经历、自由之为最高理念、自由之为基本人权、自由在核心价值群中的位置等五方面内容。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提问问题。对2012级材料化学学生李小龙提出的“自由与平等谁放在第一位”的问题,王金林教授表示,两者同等重要,既有冲突也有促进,不能过度强调平等而忽略自由,也不能过度强调自由而忽略平等。

最后,吴玉锋介绍了本期学习班的基本情况、具体要求及考核办法,学习纪律,并希望大家能学所有成,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此次典礼和培训,心情十分激动。他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以党的纲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自4月21日至5月12日。培训班共有142名学员,其中研究生36名,本科生106名,主要采取专题讲授教学,实景教学,观看红色专题片、开展励志感恩教育,分组讨论,实践活动等形式进行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