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我院举办2016年春季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系统接受党的基本知识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政治觉悟。根据学院党委安排,4月21日至5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6年春季党课集中培训班。来自学院本科、研究生各年级共142名学员圆满完成了此次集中培训学习。

开班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和几点希望。方蒙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学院党校的基本情况,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随后,有关负责人对党课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培训,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林应邀作了题为《自由的现代历程――历史与理论双重视域中的自由》的第一场精彩主题报告。原河南大学马列德育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马树功教授应邀,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为主题为学员们作详细讲解。校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张秋梅应邀,以“党章解读”为主题对全体学员进行培训。院党委委员徐元清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教育”为主题与同学们作交流。学院党办负责人以“入党动机与党员发展程序”为主题对学员进行培训。此次党课培训还组织学员集体观看学习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观后以年级为单位进行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各年级根据年级、专业特点分别在此次培训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和党课培训工作,每年都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纳入年度工作要点,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定期举办培训班,为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培养了一支数量充足、素质精良的后备队伍。本次培训自4月21日至5月13日,主要采取专题讲授教学,实景教学,观看红色专题片、开展励志感恩教育,分组讨论,实践活动等形式进行系统培训。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自觉遵守纪律,在规定地点准时参加党课学习,认真做好听课笔记,写好党课学习心得,不断增强理论积淀,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