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学校有关精神要求,5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深入学习和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主持。

方蒙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于5月13日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方蒙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从具体内涵、总体目标、领导部署、组织保障、具体措施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就如何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方蒙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对照实施方案,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层层抓落实。学院党委要加强指导、督促、检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方蒙指出,“两学一做”是一项长期性的教育活动,对学习要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特别是各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作出表率,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要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好教育活动。第二,要坚持从严要求。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学习教育。在教育活动中,要抓实、抓细、抓到位,让广大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每一位党员要结合工作实践认真反思,要在学习中认真查找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找出问题根源,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要求每名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认真开展好此项教育活动。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发第33号文件《河南大学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了《化学化工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为该教育活动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