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5月19日下午,我院226会议室座无虚席,学院在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方蒙首先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动背景、总体要求、学习内容等作具体介绍,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一要加强学习,认真理解和掌握“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他要求每位党员要结合自己思想实际,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反思自己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唤醒每位党员党章党规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工夫,见成效。做合格共产党员,必须要做到对党忠诚;要干净,树立清风正气;要担当,立足岗位作贡献、有作为。二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要精心安排,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学院党委要发挥领导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注重舆论引导。要充分利用学院办公楼两侧宣传栏、学院大厅展板、网站等宣传阵地,营造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最后,方蒙讲到,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把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使学院的全体党员思想更加统一,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造学院改革发展新业绩,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院长牛景杨从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举措、专题活动和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传达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宋立华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实施方案。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提高认识,增强党性,发挥作用,争当先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求,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据悉,我院将采取集中专题学习、实地参观、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抓实学习教育,做实重点工作。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化学化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有序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