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摄影:崔彦素

5月2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蒙、院长牛景杨,带领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焦裕禄精神。

在焦裕禄纪念馆报告厅,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焦裕禄同志养子、焦裕禄纪念馆馆长张继焦同志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所作的专题报告。他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名字由张徐州改为张继焦的由来,对焦裕禄的精神和传承进行了详细解读。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发有为。全体党员听取报告后,无不为之震撼和感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馆内收藏的89件焦裕禄遗物和200余幅图片展,听取了讲解员就焦裕禄的苦难童年、投身革命、临危受命、执政为民、干部楷模等5个部分的专题讲解。展览室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件资料,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率领兰考县人民斗盐碱、抗洪涝、治风沙,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的一生,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党委书记方蒙、院长牛景杨,代表学院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教工党员代表丁涛作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发言,表达了对焦裕禄烈士的崇高敬意。

方蒙作总结讲话,他说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他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学院每一名党员,都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对照自己,认真反思,作为一名党员,是否认真履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唯独没有自己”?是否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像焦裕禄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争做信念坚定,品格高尚,作风优良的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

本次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继续深入学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参观学习,给全体党员教师实实在在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激励了党员同志们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践行根本宗旨,树立良好作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