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我院各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我院深入贯彻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29日下午,学院10个教职工生党支部,在化学楼209、220、216、518、522、620、学院报告厅等,分别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认真准备。为顺利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12月22日下午,学院在院209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2016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主持。方蒙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方蒙就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方蒙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各党支部党员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中自我剖析深刻。首先,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准备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支部书记对党支部2016年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做了全面的总结,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进行深入的自我批评,对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原因剖析。随后,支部委员依次进行对照个人检查发言,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接着,支部的每一个党员老师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进行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到各党支部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院领导带头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名党员同志对照检查认真,党性分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民主生活会开得实实在在、富有成效。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认真,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各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民主生活会,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党性,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