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6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应我院邀请在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分析化学研究随感”的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由副院长张普玉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参加学习。

刘虎威教授针对复杂样品的分离分析,发展了一系列高效的样品前处理方法和高灵敏度高通量、高选择性的色谱和毛细管电泳及其与质谱或光谱的联用分析技术。在报告中,刘教授谈及科研道路、学习态度、人生价值等大方向的问题,联系实际向与会师生传授宝贵的经验。同时,刘教授还以“如何学好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和非分析化学的差别;数据与产品;兴趣与就业”等各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有关分析化学研究的感想。刘教授不仅就学术专业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而且针对分析化学学科及如何做好科研等进行了交流。

刘虎威,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主要开展生物分离与检测,包括色谱分析、药物分析、生物与临床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刘虎威教授主编、编著10余部中英文专著;在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刘教授现为Journal of Separation Science和《分析仪器》的副主编, Analytical Chemistry、Analytical Bioanalytical Chemistry、《化学通报》、《色谱》和《科学仪器》等知名期刊的编委;是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样品前处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及国家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工作组组长等,多次担任国家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基金评审会会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