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博士后吕红金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4月21日下午应我院邀请,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博士后吕红金在化学化工学院226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多电子转移均相催化剂在太阳能转化方面的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有我院院长牛景杨教授主持,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全球潜在能源,利用合成人造光解决能源短缺,以及催化产氢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进而讲解了光催化产氢、多酸催化的水还原反应、铁的二硫纶复合物催化产氢、循环伏安测量用CdSe-DHLA QDs光催化产氢,报告结束吕红金老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吕红金博士后的精彩报告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吕红金博士后201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专业,2010年赴美留学,2015年获Emory University博士学位,指导老师为欧洲科学院院士Prof. Craig L. Hill;博士期间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取代的多金属氧酸盐的合成、表征及在人工光合作用方面的催化应用,并研究以多酸为基体的有毒工业化学废品及化学武器的无害化降解。2015年至今在美国University of Rochester进行博士后阶段的研究学习,指导老师为美国科学院院士Prof. Richard Eisenberg;主要从事metal-dithiolene化合物的合成及其在光致催化水还原方面的应用。目前,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oc. Rev., Nature Commun., Chem. Eur. J., J. Catal.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5篇,论文共被引用850余次;并受邀担任13种国际期刊审稿人,杂志包括: Energy & Environ. Sci., Chem. Commun., J. Mater. Chem. A, ACS Catal.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