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张敬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4月2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张敬老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钌催化的C-C键生成反应”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张普玉教授主持,我院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中,张敬老师从经典的有机反应讲起,受此反应的启发,合成出钌基及双钌金属基催化剂等,并探究了它们对C-C键生成反应的活性,通过不断优化反应条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张老师简洁流利的语言、清晰明了的思路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互动提问环节,张老师走下讲台,亲切认真回答问题。

张敬,2002-2006年本科就读于青岛大学,2006-2009年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2009-2015年于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进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酶和有机金属催化,在Nature Chem.,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Org.Lett.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