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假学校系列报道(五)——黑龙江大学付宏刚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按照学术报告安排,8月23日上午,由黑龙江大学付宏刚教授为我院师生授课,此次报告会题目为“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的几点心得”,报告会由院长牛景杨主持。

付宏刚教授主要讲述以下内容:第一,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第二,新型能量存储和器件。主要讲述硅基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器件的工作原理和相关已报道论文。第三,关于材料研究的几点心得。付教授主要结合自己课题组已申请的专利和已发表的论文讲解了纳米片层碳的剥离与组装及电化学应用和提高纳米半导体光催化性能的表面界面调控策略。

付宏刚,教授,198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198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并获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1988年调入黑龙江大学化学系工作至今。功能材料黑龙江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光电与能源环境材料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无机化学和物理化学学科中的材料结构理论,半导体材料和介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光电性质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