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假学校系列报道(六)——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8月24日上午,杨国昱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氧合簇化学研究进展——合成、结构及性能”。报告内容主要有过渡氧簇、主族氧簇、稀土氧簇三个方面。合成方面,杨教授提出:现场第二取代反应、缺位点导向、缺位点协同导向、缺位点导向与导向组装、缺位点导向与降解及空间位阻五大策略。随后,杨教授以自己课题组发表成果为例,介绍了各类氧簇的结构及性能。报告结束后,杨教授一一解答了学生的疑惑。

杨国昱,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9月至85年1月在齐齐哈尔轻工学院化工系学习。85年2月至98年11月在吉林大学化学系学习与工作。98年获吉林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承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重点及面上项目等10余项,主编《氧基簇合物化学》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