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假学校系列报道(八)——河南工业大学屈凌波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按照日程安排,8月25日上午,为我院师生授课的是来自河南大学屈凌波教授,此次屈教授向我院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创新与创新精神”的报告。

屈凌波教授将创新分为五个层次:个人创新、行业创新、跨行业创新、重要创新、重大创新。随后,他向大家传授了TRIZ理论的 核心价值、主要内容和解决问题的一般流程。当谈到研究深培养问题时,屈教授认为决定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要因素有两个: 一个是研究生自身的价值取向;另一个是学校对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在这个培养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科学道德问题,必须引起广大研究生的高度重视。创新,一直是各个行业的高频词汇,在这节课中被得到很好的诠释。

屈凌波,教授,药学博士学位,药物合成博士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分析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 2007年8月至今任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级优秀论文奖8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兼职河南省化学生物与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化学会理事,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药学会生物制药专委会副主任、《药学进展》、《生物制药研究》编委。主要研究方向计算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子设计和药物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