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假学校系列报道(十)——中山大学童明良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8月26日上午,暑期学校最后一场报告由中山大学童明良教授授课,全院研究生和教师百余人共同学习了“磁化学基础”的相关内容。

童明良教授从磁性和磁性材料的发展史讲起,随后,童教授向我院师生介绍了磁性物理的基础知识,其中包括磁性的起源、磁有序、物质的磁性(内禀)、物体的磁性(表观@内禀)和物质磁性分类。对于磁化学部分,童教授详细讲解了磁化率以及磁公式的推导。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童明良,1967年7月生于湖北省罗田县。现任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入选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2002)和国家级(2006)培养对象以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200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从事功能配合物化学和磁分子固体材料研究,包括金属簇合物分子纳米磁体、多功能磁分子固体和自旋转换材料以及含金属簇的无机—有机杂化材料的合成、表征及结构与性能调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