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齐聚新生观阅兵,培养青年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5-09-0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作者:王阳阳 王宵 摄影:陈荣坤

观我泱泱中国阅兵大会,振我中华儿女奋发之势。9月3日上午,我院全体2015级研究生、本科生齐聚一堂,在院学术报告厅二楼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的现场直播,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宏伟场面。

10点整纪念大会正式开始,雄壮嘹亮的国歌奏起,我院全体新生笔直站立,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庄重的注目礼。接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慷慨激昂的讲话。同学们认真地听着,不时提笔记录,爱国之情溢于言表。随后,阅兵式正式开始,八路军、新四军等英模部队代表编组一一受阅。“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听着他们洪亮的声音,我院新生无一不激情澎湃;看着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步入会场时,新生们更是赞叹不绝,佩服不已。看到饱经风霜的老兵参加受阅,同学们向他们投以崇敬的目光,饱含了他们对抗战老兵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之情。数万只和平鸽飞向蓝天,本次纪念大会正式结束,但新生们的敬国爱国情怀有增无减。许多新生表示自己在观看过程中已认真记录,随后将写一篇观后感来纪念这一重要事件。

据悉,我院组织此次观看活动旨在借此契机,对新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让他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希望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斗,成为祖国栋梁之才。9月4日至6日我院将继续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在此祝愿2015级新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养,不负众望,成就一番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