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青协招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陈珊珊 王阳阳

开学伊始,丹桂飘香,河南大学各大学生社团开始新一年的招新工作。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建历史悠久,贡献卓越,吸引了大批崇尚志愿者精神的小15们前来报名。

9月15日,我院青协于北苑宿舍区正式开始招新,众多有意做志愿者的同学纷纷前来咨询问题,领取报名表。青协值班人员耐心友好地回答所提问题。

9月18日中午,我院青协在院211教室举行第一轮面试,积极热情的同学们提前来到面试地点等侯考核。此轮面试主要是考查同学们的基本素养及是否具备成为志愿者的条件。在面试过程中,教室屏幕上播放着青协各类活动的总结视频,供等候区的同学欣赏观看。部分同学观看后表示,自己被青协举办的精彩活动所深深感动,并且希望能有机会参与其中。

9月19日中午,二轮面试拉开帷幕。此轮面试内容主要是根据同学们的特长优势来决定是否适合相应部门的工作,为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优势,各部门做了适当的调剂工作。与一轮面试相比,同学们少了几分紧张内敛,多了几分镇静坚定,他们都积极细致地向各位部长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希望获得部门的肯定。由于名额有限,各部门部长综合各方面因素谨慎细致地筛选出通过者。

此外,为满足同学们奉献爱心的愿望,青协又特地创建了“志愿者库”,邀请没能通过面试而又心系青协的同学们加入,为他们提供参与青协公益活动的机会,同时也为这些热心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至此,我院青协招新各方面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新成员全部安排妥善。新的一年,青协志愿者们会继续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为学院带来更多阳光,为社会送去更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