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青协成功举办“化时代,玲距离”主题访谈活动 ——走进马洁老师

发布时间:2015-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陈珊珊

为了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同学们的发展,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倾心筹办了“化时代,玲距离”主题访谈活动。11月22日晚,首期访谈活动在化工院报告厅举行,主持人是我院青协主席廖颖玲,特邀嘉宾为我院团委书记,13级辅导员马洁老师。

冰冷的空气,细密的雨,丝毫挡不住同学们赶来的脚步。满满的座位席,热烈的掌声,更是凸显了同学们对马老师的喜爱。首先,主持人廖颖玲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马老师也表示非常感动。开场一段精美的短片让同学们对马老师有了更多的了解,主持人以马老师的学生生涯展开话题,她那活泼又不失分寸的话语,随意而又不失庄重的举止很好地活跃了气氛,马老师幽默风趣的回答更是博得阵阵掌声。尤为精彩的是,马老师以“谈恋爱”为喻,完美形象的回答了大家“考证有没有用”的问题;她根据亲身经历及“力的分解”原理贴切地分析了跨专业考研的利弊。在谈及求职工作时,马老师分享了很多的经验,并给出了一些有用的建议。马老师讲述的几个难忘的故事,也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老师的辛苦与不易。然后,马老师的好友及学生通过视频对她诉说心里话并送上祝福。对于他们所说的才女,可爱善良,干练,做事有条不紊,责任感强等评价,马老师谦逊地说那都是溢美之词,自己还有很多不足,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她还表示自己虽表面安静不活跃,其实还是很好亲近的,她很乐意同学们可以多找她谈心。最后还聊到了老师的浪漫爱情,当老师的爱人捧着花出现时,全场一片欢呼与掌声。主持人也送上青协准备的礼品,并祝福老师幸福快乐,早日有个小宝宝! 活动最后是抽奖环节,到场的同学都收到了青协准备的小礼品,还有一些幸运同学获得了丰厚的大奖,访谈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在场的同学表示,此次访谈很新颖,也很符合大家的需要。不仅拉近了师生的关系,还能解决大家的一些困惑,让大家学习到很多实用性的东西。很期待我院青协下期的访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