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2011级化学班开展“关爱树木,保护黄河滩”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加强支部团员合作精神,提高思想道德素质,4月20日、21日,我院 2011级化学班开展了以“关爱树木,保护黄河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4月20日上午,2011级化学班在生物科学学院同学的带领下认识了校园里的树木名称,对于不认识的树木,同学们纷纷提问并得到解答。随后,每个寝室负责一种植物的名牌制作,并绑在相应的树上,名牌上包含树的名称、类别、主要生产地等信息。

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但近年来黄河污染状况却日益严重。21 日上午,2011级化学班全体同学早早集合乘车来到黄河滩,大家在河滩上不知疲惫地捡起了垃圾,为黄河母亲的清洁出一份力。随后,同学们采集了黄河水样,并测定了含氧量、含氟量以及各种重金属含量,将结果进行公布上报。

此次团日活动,化学班进行了充足的准备,通过给树木制作名片,检测黄河水质来加深同学们对周围生活环境的了解,并让同学们应用上实验课上所学知识,实现学有所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争取更优秀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