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俩的青春在河大闪光 ——我院优秀毕业生“龙凤胎”杨宗斐、杨宗献专访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李聪聪 王宵 摄影作者:李聪聪

时光如梭,眨眼间,当初刚入校园就风靡一时的龙凤胎姐弟即将毕业,姐姐杨宗斐本硕连读,现已是一名我院一年级研究生,弟弟杨宗献则凭优异成绩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深造。

姐姐依旧落落大方、活泼开朗,弟弟也是一如既往地热情澎湃、阳光自信,四年的大学生活不仅让他俩多了一丝沉稳,更让他们又迈出了人生之路的一大步。

杨宗斐,女,中共党员。学习刻苦,成绩名列前茅,三次荣获“河南大学奖学金”和“河南大学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创新创业类项目;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部长”“最佳辩手”“暑期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

杨宗献,男,中共党员。曾担任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及团委副书记,期间均恪尽职守、积极上进。三年专业成绩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正商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参与“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

两人荣誉累累令人羡慕不已,但优异成绩的背后却是无尽的汗水......

学习,就是要认真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就是本职工作,无论社会怎样发展,学习永远是不变的潮流。对待课堂,姐弟两人都无比认真,采访中表示始终坚信知识就是力量,只有基础的学习做好,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并借机建议学弟学妹要珍惜大学时光,用知识充实自己,不能因贪玩而虚度时光、荒废学业。

工作,就是要拼搏

姐姐杨宗斐作为班长,任劳任怨、团结同学,带领班级荣获“河南大学优秀班级”和“河南大学先进团支部”称号;谈及曾经担任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的时光,她表示非常难忘,尽管工作繁琐,但是幸福的成就感远远大于辛苦。弟弟杨宗献也丝毫不逊色。在其任职期间,学院团委荣获“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院学生会连续两年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学生会”。“把握每个机会,感谢纠正你错误的人,做好自己的工作,担好肩上的责任”这是杨宗献要对学院每位同学的忠告。轻描淡写的讲述,成功欢愉的表情,姐弟俩“轻松”的诠释更加印证“阳光总在风雨后,懂得拼搏,才能走向不平凡”!

科学,就是要钻研

“化育万物,学无止境”,姐弟俩对学院的院训感慨颇多。姐姐说,泡在实验室里已经是家常便饭,科研实验使她沉醉不已,而弟弟杨宗献作为队长带领团队斩获“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并在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双创周”斩获“优秀项目奖”,如此傲人的成绩却被他们用几句简单的话语带过,而更多的却是对学院老师辛勤教导的不尽感激之情!

生活,就是要奉献

采访中了解到,姐弟两人几乎年年参加实践活动。杨宗献2014年赴新乡延津低保调研团,2015年赴安阳滑县“筑梦,帮扶”支教团,2016年赴信阳新县“寻找革命根”实践团。谈到《讲台-那神圣而荣耀的位置》这个获奖暑期实践作品时,他表示支教的过程是最感动的,面对纯真无邪的孩子,烦恼瞬间烟消云散,成长就是在实践中积累起来的。姐弟俩均被评为“暑期实践优秀个人”,在实践中锻炼自我,为回报社会贡献力量,学习不只在书本,更在生活。

采访最后,问到心底最真实的感受怎样时,杨宗献坚定地说“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对于学院的教导,他们感慨万千,无限情感只能化作深深祝福。这对 “龙凤胎”一路走来,也有坎坷,也有艰辛,但是凭借着坚强的毅力,执着的追求,逐渐从平凡走向不平凡。姐弟俩的青春,终将在河大化院闪光,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