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红色之旅,我们在路上--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寻找革命“根”之考察博物馆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宵 王阳阳 摄影:王宵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继7月12日的寻找革命“根”之探寻将军故里实践活动后,7月1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的8名志愿者来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继续寻“根”之旅。

鄂豫皖苏区博物馆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县级革命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进入博物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标语。志愿者们举起右拳、面向标语庄严表示,定会牢记习总书记教诲,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优秀革命青年。

飞机、坦克、大炮,面对这些只在电视中见到过的作战工具,志愿者们激动不已,触摸着这些作战工具他们感觉仿佛自己就置身于那枪林弹雨的革命战争中,顿时激情澎湃、斗志昂扬。

《风云大别山》浮雕图将革命先烈们为保护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前赴后继、英勇无畏、奋勇杀敌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此图此情更是让志愿者们的敬仰之情难以抑制。在队长许晓坤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面对浮雕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声音嘹亮,情深意切,赢得在场游客的热烈掌声。

进入《将军的摇篮》基本陈列室,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万人将领浮雕图。庄重的仪表,挺拔的身姿,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令志愿者们肃然起敬!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分离总是那样的痛彻心扉,但为了革命斗争,为了抗战胜利,革命将士们还是毅然决然的离开家乡,离开家人,为革命胜利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在将军事迹专题陈列馆,志愿者郝梦洋不禁感叹:团结一致、互帮互助,为革命事业不辞辛苦,他们之间不是兄弟却更似兄弟,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取得今日革命的胜利!

据悉,在7月13日下午,志愿者们将前往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继续寻“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