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红色之旅,我们在路上--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寻找革命“根”之参观烈士陵园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宵 王阳阳 摄影:王宵

烈士业绩垂青史,留得精神在人间。7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的8名志愿者怀着对先烈崇敬的心情前往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吊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继续寻“根”之旅。

面对庄严耸立的革命先烈纪念塔,志愿者们高声呐喊:“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并三鞠躬表示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悼之情。

在英烈事迹展示厅中,展示了鄂豫皖苏区各名烈士的光辉业绩。为国争光、为国捐躯、英勇牺牲的烈士用生命谱写着英雄赞歌,石壁上那一首首英勇悲壮的诗章震撼着志愿者们的心灵。

“在那些环境恶劣的过去,烈士们带着崇高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乃至自己的生命,使得祖国能有今天的辉煌成就,使得我们有机会坐在设施齐全的教室里接受高等教育,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说‘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还重’,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看到革命烈士艰苦的生活环境以及所遭受的苦难,志愿者彭琳珊感同身受,发出由衷的感慨。

观看着革命战士英勇作战的雕像,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志愿者们不禁举起右手向烈士敬礼,并表示,他们会继续将前人的路,走的更高、更远,将革命烈士的无畏精神世代相传,永不丢弃,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对英魂的不尽敬仰,化为现实中不懈奋进的动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虽然每个人在社会中微不足道,每个人能力有限,但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的奉献,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们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在此,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学习中勤勉努力、在工作上积极进取、在生活中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