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寻找革命“根”——红色之旅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宵 王阳阳 摄影:王宵

烈士伟绩垂青史,革命精神永流传。带着对革命烈士深深的崇敬,对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依依不舍,7月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寻找革命“根”实践活动的8名志愿者踏上了返程之路。

临别之际,原新县彭河中学副校长向家明对实践团队工作做出总结。首先,向老师对实践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对他们踏实勤奋、求真务实的实践态度给予高度赞扬。接着,向老师表示该团队在实践过程中分工明确、安排合理,队友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切实做到了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这是该实践团队的一大优点。但同时该实践团队也存在着随机应变能力差等方面的缺点,他希望志愿者们能通过本次实践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举办更好的实践活动而努力。随后,向老师指出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将革命传统牢记心头,做一名优秀的革命青年。最后,向老师祝志愿者们一路平安、顺利返校。

返程路上,再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标语,志愿者们激动不已,再次与标语合影留念,在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留下他们最后的足迹。

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该实践团队志愿者们以及广大的青年党员同志们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燥、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心得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