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健儿在第二届“新生杯”定向越野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2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罗皓蓝 夏世文 赵宇晗 摄影:张弘一 罗皓蓝

为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体育运动热情,11月19日上午,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公共体育教研部、共青团校委员会、社团联合会和阳光长跑协会主办的全校第二届“新生杯”越野赛在新河大图书馆前的广场鸣枪开赛,本次比赛在金明校区校园内进行,校体委主任赵克强主持开幕式,体委副主任洪浩教授、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刘长安、李学盟、阳光长跑协会负责人张春阳、陈庆阳、刘崇岩出席开幕式。

赵克强为本次比赛致辞,首先,他向参与筹备工作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希望各位学生能够加强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提高自身体质,为今后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赵克强预祝本次比赛圆满完成。我院学生贺之勇作为学生代表宣誓后,本次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组委会在校园内共设立8个打卡点和10个游戏点,要求参赛队全体队员从图书馆出发,按照信封内所给线索提示,依次到达8个打卡点打卡,并在途中任选8个游戏成功完成后再次返回图书馆,用时最少队获胜。此次本赛我院共有400余名同学参赛。虽然天气寒冷,但赛场上的参赛人员依旧热情不减。一声发令枪响,参赛同学们如离铉之箭奔出起点,争先恐后的奔往各个游戏点。“强渡大渡河”、“冲破两道防线”、“飞夺泸定桥”等赛点都闪动着我院健儿的身影,“一、二、一、二......”,在队员默契配合下我院男子“最强输出队”用不到1分钟的时间完成了“强渡大运河”游戏。“加油,加油,再坚持一下,我们是最棒的!”在比赛过程我院各团队队员之间互相鼓励,相互加油,此刻他们的感情得到了升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的“最强输出”队以54分钟的成绩勇夺男子组第一,“袋鼠鱼”获得女子组第十二名,团体分比拼中我院以16分的喜人成绩取得团体第二名。

据悉,本次比赛是学校落实阳光体育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发展阳光长跑运动,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推行素质教育的强力推动剂,旨在促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走出网络走出寝室走到户外多进行体育锻炼,并且加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此,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从中了解体育运动的乐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平衡时间,在学术上取得进步的同时更有一个健康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