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2013级考研、保研经验系列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陈蒙蒙 王阳阳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5月7日至5月14日,我院2013级考研、保研经验系列交流会于院学术报告厅二楼、院522教室陆续举行。2012级马杏、胡维强、何敬立、吕逍雨等各专业十多名优秀学长学姐应邀出席,分享宝贵经验,2013级全体学生与会聆听。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首先各自介绍研究生就读学校以方便同学们有针对性地提问问题。接着,他们分别讲述各自考研、保研经验。马杏主要围绕如何申报夏令营、如何准备申报材料、如何选择学校、如何联系导师这四个问题进行讲解,给出宝贵意见。吕逍雨就如何准备考研问题做出详细指导,分别从专业、实验、面试三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重在练习,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实验中要多动脑,勤动手;面试方面,注意言谈举止,仪容着装。宋文丽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向同学们讲述考研的宝贵经验。她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他们条理清晰,语言风趣,赢得阵阵掌声。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记下笔记。随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

考研、保研系列交流会旨在充分利用学院经验资源,继续发扬我院“上届帮下届”的光荣传统,为正在准备考研、保研的同学提供切实有用的帮助。在此,预祝2013级考研、保研学生马到成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