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爱心暖冬日,师生一家亲--我院2011级成功举办冬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冬日临近,气温骤降,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入冬御寒情况,从学习生活和精神上给予同学们更多关心。11月23日中午,我院2011级辅导员王路娟老师前往学生宿舍,看望慰问2011级全体学生,带领学生干部开展了以“爱心暖冬日,师生一家亲”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王路娟老师将过冬物品送到各寝室同学手中,及时解决了同学们的越冬御寒问题 。

活动期间,王路娟走访了2011级219名学生的宿舍,并亲手送去为同学们准备的入冬物品。王路娟老师详细了解同学们过冬铺盖、衣着保暖、生活学习等情况后,嘱咐大家注意做好宿舍的安全工作。她鼓励同学们,“寝室没有暖气条件较为艰苦,同学们要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与同学们的亲切交谈中,她多次提到,若同学们过冬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反映,以便对困难学生的生活问题给予及时解决。她还嘱咐学生,在安全温暖过冬的同时,学习也不能松懈,空闲时间多去自习室,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王路娟在活动结束时说道:“今天的活动很成功,我看到了同学们不一样的精神风貌,尤其男生们的表现很让我惊喜。看到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我很欣慰。”该年级学生也纷纷表示,老师如此关心大家的学习生活确实让同学们心里倍感温暖,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积极地学习生活,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学业成绩来回报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带去了温暖,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老师的亲切关怀,更增强了学生奋斗的勇气和信心。同时,这也是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相关内容的认真落实和贯彻。对加强我院学生感恩教育,构建和谐校园产生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