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相约开封龙亭,开启文明之旅

发布时间:2017-08-2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草一木一风景,一言一行一文明。为响应2017年“文明背包行”大学生公益宣传活动及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大学生利用暑期到基层社会实践的号召,加强针对游客文明旅游引导工作, 8月20日,我院Chevilization团队前往开封龙亭开展“文明背包客,为开封加分”公益活动。

化身阳光“记者”,聆听游客心声

一次采访,解读游者心声,一次引导,促进文明一步。进入景区们,志愿者们按照原计划先采访来往游客,了解游客对文明旅游的看法。采访中志愿者们得知,很多游客对近年来频繁出现的肆意践踏风景,丢垃圾、画标识等表示失望,不仅影响了旅游的心情更是对国民的素质表示担忧。虽有心制止但很多情况下却是有心无力的,他们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旅游的行列中,还景区一片净土。当得知Chevilization团队此行的目的后,游客们对此高度赞扬,并与志愿者们一起高呼:“文明背包客,为开封加分”!



愿做小小拾捡者,只为指引文明方向

一个俯身,一次拾捡,一次宣讲,一次指引,播下一颗文明种子,只为点亮陌生旅途的方向。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做起景区小卫士,边捡垃圾边向游客们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宝宝,你看哥哥姐姐们在干什么呀?”,“捡垃圾”,“那我们和他们一起送垃圾回家好吗”,“好!”一位母亲带着自己的孩子加入了捡垃圾的行列,与志愿者们对视一笑,暖暖的,柔柔的……



写下签名,留下承诺,未来一起同行

一个签名,一份承诺,以美之名,传递文明。志愿者们拉起了“文明背包行”支持签名,鼓励过往游客加入文明旅游的团队。在志愿者的辛勤宣讲下,越来越多的游客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潇洒的字体、灿烂的笑容,看到条幅上逐渐增多的签名以及游客们认同的笑容,志愿者们倍感欣慰,斗志昂扬。



剪辑最美风景,营造最美心情;眼看青山绿水,人醉美景之中;身攀巍峨山峦,景刻你我心中。秀色可餐的风景、舒心畅快的旅游可以让人接受自然的熏陶、美的渲染,消除杂念、忘却烦恼,在此希望广大游客尽自身之力,文明旅游,将“文明旅游”的理念传达给更多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