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文明之旅,我们在龙亭

发布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万岁山、天波杨府、汴西湖、铁塔公园,一路走过,撒下文明的种子,留下文明的印记。今天,我们再次踏上征程。7月 日下午,河南大学文明守望者团队来到开封龙亭景区继续开展“文明背包客 为中国加分”公益活动.

“你好,我们是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文明守望者团队,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文明背包客,为中国加分”公益活动。目的是呼吁大家文明旅游,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尚,营造文明旅游的大环境。”“你们说的文明旅游具体是什么啊?”“文明旅游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词汇,它只是生活中的小细节的体现。比如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胡乱攀爬、不破坏公共设施……做到了这些小事就是文明旅游。”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宣讲,播下文明的种子;一次次认真的驻足聆听,文明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宣传文明旅游,期待每个人都树立文明的观念,并寓之于心,付诸于行,将文明旅游进行到底。

神秘莫测的“密信”、神奇魔幻的“喷雾作画”、美轮美奂的“五彩火焰”、瞬息喷火的“魔棒点灯”等一系列的化学小实验吸引了游客的眼球,勾起了游客的兴趣。随着火烤、喷雾在纸上出现的文明旅游的标语,赢得游客的欢呼与喝彩,让游客在了解文明旅游的理念的同时感受到无穷的乐趣,同时弘扬化学正能量,使人们以正确的眼光看待化学。

“小朋友,回答姐姐几个问题,答对了姐姐就送你一个小礼物,好不好呀?”“好~”“你跟爸爸妈妈出去玩的时候,如果手中有垃圾,你会把垃圾丢在哪呀?”

“丢在垃圾桶里!”“如果你看到地上有垃圾,你会怎么做啊?”“把垃圾捡起来,丢到垃圾桶里。”“那如果爸爸抽完烟随手把烟头丢在地上,怎么办呢?” “把烟头捡起来,跟爸爸说这样做羞羞,不能乱丢的!”……稚嫩的声音,充满童真的话语,向我们许下文明的约定。文明旅游不仅仅是一个人、一个单位的事情,大人小孩、景区游客都应该行动起来,尽自己所能,规范自身行为,协作配合,共同努力,形成文明旅游的氛围,养成文明旅游的习惯,使游客自身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旅游,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不是一场简单的活动,是素养的折射,是情怀的体现。一点一滴古城韵,一草一木文明行,做文明背包客,为中国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