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文明背包旅之清明上河园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一日梦回千年,一朝步入画卷,文明背包之旅,征程东京清园。

为宣传文明旅游理念、营造文明旅游社会风尚,7月16日,在清明上河园景区的大力支持下,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文明守望者团队在园内开展“做文明背包客,为中国加分”公益活动。在这个夏天用年轻人的力量,在出行途中弘扬和践行文明旅游!

一个个签名,化作文明的誓言

志愿者们拉起“做文明背包客,为中国加分”的条幅,穿行在景区的人潮中,只为文明的守候。在志愿者的细致宣讲下,越来越多的游客参与其中,在条幅上留下文明的誓言,热情仿佛骄阳般热烈。赞许的目光、认同的笑容,化作条幅上满满的潇洒签名,一个签名,一个承诺,以美之名,传递文明!



一场场宣讲,播种文明的种子

志愿者们向游客新颖细致地介绍文明旅游的理念,倡导游客在旅行观光的同时,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讲卫生、懂礼仪、守秩序、遵法规、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等。同时,志愿者们以身作则,一路沿程前行,一路俯身捡起路边的垃圾。一言一举,一行一动,感动着每一位游客,不仅赢得了游客的赞许,更带动了游客与志愿者们一起俯身捡起垃圾,将文明出行的理念散播的更远更远……

一次次采访,传递文明的闪耀

当游客们、景区工作人员看到志愿者辛勤的宣讲时主动向前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两位来自宝岛台湾的游客表示开封的风景、民俗都有别致的美丽,很喜欢古色古香、淳朴自然的生活,旅游环境很赞。对于活动她们很认同,很热情地邀请志愿者合影留念为文明助力。一名民俗小吃街的工作人员认为“文明背包客”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明旅游理念需要深入人心。他表示经过志愿者的宣讲,游客随意摆放凳子的现象有了明显改善。一位位游客的鼓励,一个个肯定的目光是志愿者最大的支持,是传递文明最美丽的馈赠。

一个个实验,书写文明的奇妙

志愿者借助专业知识现场演示一系列趣味化学实验,与游客进行一场神奇科幻的互动。美轮美奂的“喷雾作画”、瞬息万变的“魔棒点灯”、神奇魔幻的“密信”等化学小实验成功吸引了游客们的眼球,趣味实验不仅让游客们在轻快的氛围中体验文明旅游,同时弘扬了化学科学正能量。游客用试剂写下“开封加油”、“文明守望”等寄语,喷雾显现助力文明!



文明旅游是根植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是外化于自我约束与坚定行动的桥梁。礼貌、文明的旅途才有最美的体验、最佳的收获。“做文明背包客,为中国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