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倡文明之旅,Frantic Chevilization团队走进包公祠

发布时间:2017-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726日上午,我院“文明背包客”Frantic Chevilization团队走进包公祠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知礼,立身之本,文明,城市之魂。为了让越来越多的公众了解、认识和践行文明旅游,Frantic Chevilization团队按照活动计划走进第二站景区——开封包公祠。据了解,团队成员周铁文在与景区负责人联系时,景区负责人给予热烈欢迎与大力支持,并表示开封是八朝古都,拥有着厚重文化印记、古朴环境气息,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继往开来,传承并播种文明!

Frantic Chevilization团队进入包公祠景区,通过“现身说教”、捡垃圾比赛和文明签名等形式使得“文明旅行”深入每一位游客的内心。

在“现身说教”环节中,团队成员上演着种种不文明行为,如乱丢垃圾、乱写乱画和使用不文明语言等,此时团队负责人孙新和游客进行了交流。

团队负责人孙新采访时问道:“进行一场旅行,我们可以剪辑最美的风景,营造最美的心情;眼看青山绿水,人醉美景之中;身攀巍峨山峦,景刻你我心中。但是,您看那一角,他们在肆意践踏风景,丢垃圾、画标识、用不文明语言……看着美景中那突兀的一抹画面,您现在是什么心情呢?”游客回答道:“确实,通过旅游,我们可以走进自然的怀抱,品味季节的盛宴,感恩自然;触摸古迹的灵魂,品味时代的更迭,感受历史。但是,这突兀的画面完全打破了风景美的初态,并且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心情……”团队负责人对此表达谢意:“谢谢您说出了您的切身感受,更重要的是,你的表达动容了这里无数游客来支持文明旅行!”

中国的文化,传承底蕴;中国的文明,营造魅力!

据悉,Frantic Chevilization团队将继续深入第三站景区——铁塔公园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期待我们下一站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