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倡文明之旅,Frantic Chevilization 团队进行实地取水

发布时间:2017-08-0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731日上午,我院“文明背包客”Frantic Chevilization 团队“兵分五路”开启实地取水活动。

这是一个积极进取的团队,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这是一个艰苦奋斗的团队!在这夏至大暑、烈日炎炎的时刻,Frantic Chevilization 团队依然坚守阵地按计划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今天,他们将“兵分五路”分别前往开封黄河滩、郑州花园口、济源蟒河、洛阳洛河还有濮阳马家河和金堤河进行取水。骄阳普照着大地,经过慢慢路途,这群“小红帽”们终于到达了各自的目的地。

在那里,Frantic Chevilization 团队不仅认真地选择并采集了水样,而且还深入调研了当地游客的文明情况以及当地的环境状况。并阐明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

在开封黄河滩采集水样时,团队成员发现这片景区不仅河岸上垃圾重重,而且河水中也荡漾着垃圾片片,污染较为严重。为了维护黄河环境,团队成员周铁文开始带领着“小红帽”们捡垃圾,以实际行动呼吁游客铭记并践行“文明旅行”。这时候,一个小朋友要随手丢弃手中的食品袋,只听见家长说道:“多多,你看哥哥姐姐正在捡垃圾,讲文明,树新风呢!你怎么还这么不礼貌呢?”孩子顿时脸红了,“妈咪,我知道错了……”羞愧地止住了自己的行为。

随后,Frantic Chevilization 团队成员采访了当地群众及游客,他们了解到,近年来由于游客数量的日益增加,部分游客不能做到“文明出行”乱丢纸屑、塑料袋,加重了景区环境质量维护的困难程度。群众及游客表示,“倡导文明旅游”的相关活动势在必行,正所谓“中华文明五千年,礼仪展现一瞬间”。

最后,团队成员代表周铁文向游客及当地群众细致地讲解了“文明旅游”践行原因、践行途径及践行意义,并总结到“当下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人们不仅仅局限于追求物质生活,而且更多的追求精神生活,因此进行旅行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游山游水游天下,爱国爱家爱自然,我们要用文明书写中国人的形象!”

文明与山水同在,和谐与风景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