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秀技能水平,展师者风采——我院教师技能大赛说课组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沙场练兵齐并进,教学竞技较高低。11月30日下午,我院教师技能大赛说课组决赛在我院311教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团委书记郭佳、17级辅导员马洁教师李永红、胡卫平、袁金芳应邀出席担任评委。17级学生张继炎和16级学生侯戎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17全体化学专业学生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说课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比赛中各选手准备充足、教学目标明确,对教材重、难点分析透彻,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卓而不群,举止表现自信大方、挥洒自如。其中1号选手段家茹所用的幻灯片制作精美,板书清晰明了;2号选手孙新在说课内容上做到大胆创新,在才艺展示环节朗诵了一首自创的献给老师的诗,让评委及现场观众深受感动;5号选手张琳镇定自若,从容不迫地述说“燃烧与灭火”这一课题,而她带来的诗朗诵——《化学之歌》更是让观众们为之赞叹,成功活跃了现场气氛。每位选手均表现得落落大方,挥洒自如,语言富有创意,彰显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书育人的热情,现场气氛浓烈掌声不断。


 


待所有选手说课完毕后,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细致点评。李永红就声音语调,思路内容方面指出问题并进行指导;袁金芳就板书教态,教学节奏方面给出中肯的建议;胡卫平建议选手们可以采取更加灵活的说课及才艺展示方式,放松心态。随后,宋立华进行总结,他肯定了选手们积极的参赛态度,对选手们的精心准备表示赞扬,鼓励选手们发扬师者精神,今后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功。最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名次,孙新荣获一等奖,张琳王方言二等奖;段家茹,杜玮,韩宇阳三等奖。评委为选手们颁发证书及奖品。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适应当今的就业形势与社会对教师的要求,培养大学生的师德师风师范,锻炼在校学生的说课技能。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考验了学生的学生素质,磨炼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激发了他们的探索积极性。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说课技能、组织教学、情景应答解与决问题的能力,更为提高师范生与非师范生的综合素质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比赛中获益良多,将及时弥补自身不足,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无畏的勇气、开拓的创新,谱写新的篇章。希望在往后的岁月中他们都能再接再厉,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