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三尺讲台展风采,一份炽热望未来——我院教室技能大赛讲课组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学以致用秀技能水平,教学相长展师者风范。12月7日下午,我院教师技能大赛讲课组决赛在我院311教室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徐香南、李敏洁等七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轮比赛。17级化学专业全体本科生观看比赛。党委副书记宋立华、17级辅导员马洁、学院教师胡卫平、袁金芳、李永红担任比赛评委。本场比赛由张鹏飞、楚意月主持。

 

比赛包括说课和才艺展示两部分,计时15分钟。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二号选手李敏洁着眼于化学方程式的配平原理,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简洁流畅地讲述氧化还原反应的配平方法,简单易懂,条理清晰,在轻松的氛围中揭示化学的奥妙,让人印象深刻;五号选手杨紫琼联系生活实际,阐述对知识的理解,讲述了“燃烧”的条件,勾起了在场同学对化学的兴趣;七号选手李聪聪,使用单一变量原则,让学生在对比中感悟原电池的知识,板书设计合理,语速适中,吐字清晰,诠释了“讲”的真谛,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才艺展示环节,七位选手各显神通,陈珂带来拉丁舞,舞姿曼妙精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特有的朝气与活力。其他选手也不甘示弱,柔美古典的汉舞、声情并茂的朗诵、感人肺腑的手语等都引来了评委老师和在场同学的声声赞叹。

 

 

 

 

选手展示完毕后,胡卫平、袁金芳、李永红、宋立华依次就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细致的点评。他们对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每个选手身上的不足,情真意切,字字肺腑,勉励选手在今后的教学道路上做到科学严谨、深入浅出,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李敏洁荣获一等奖,杨紫琼、陈珂并列二等奖,李聪聪、徐香南、李丹慧、史小运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届教师技能大赛,以切实提高大学生的教师素质为出发点,针对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培养大学生的师德师风师范,以适应当今的就业形势与社会对教师的要求。不仅锻炼了学生口才,还提高了学生的讲课技能。让学生亲身体会教师职业的神圣,感悟教学之美,更加明白“不是一切火焰,都只燃烧自己,而不把别人照亮”。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本届教师技能大赛的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比赛,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