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冬季越野,连接你我――我院在第三届“新生杯”校园定向越野赛中荣获团体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7-12-1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2月9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新生杯”定向越野赛在明德广场隆重举行,本届比赛由体委,团委主办,阳光长跑协会社团联合会承办。我校3600多名运动员积极参加本次越野赛。


13A5B


健美操协会、双截棍协会、四色鸽协会为大家带来青春洋溢的健美操、英气勃发的双截棍表演秀、活力四射的开场舞。稍后,阳光长跑协会宣读活动细则及要求。

此次开幕式由校体委办公室主任赵克强主持,校体委副主任、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洪浩、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张强受邀出席。其中,翟新礼致开幕词,他指出82年前的今天,北平数百名青年学子走上街头,掀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82年后的今天,虽然处在和平年代,但是健康的体魄仍然是新时期青年学子所必须拥有的。翟新礼的一席话赢得了台下运动员的阵阵掌声。接着运动员、裁判员及志愿者代表相继发言宣誓。稍后,张强宣布第三届“新生杯”校园定向越野赛正式开幕。

1EE9E


此次越野赛范围横跨整个金明校区,东至东操场,南至校医院,西至计算机学院,北至医学院,大赛组委会共设立八个打卡点和十二个游戏点,在工作人员所给线索中找到打卡点完成八次打卡八项游戏后全员到达终点方可记录成绩

院共有42支队伍336参加比赛光速战队、超能陆战队、电动小马达队无不展示了每个队伍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及对越野赛的热情。比赛过程中,各个小分队根据线索寻找打卡点与游戏点,在游戏中他们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校园里处处都可见我院学子坚持不懈奔跑的背影


 


 


在本次“新生杯”定向越野赛中,我院运动员不负众望,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我院化育万物队获得男子A组第一名,秋名山车神队获得男子A组第二名,八粒瓜子队获得女子A组第一名。此外,我院还荣获团体奖第二名。


166D8


据悉,本次“新生杯”校园定向越野赛旨在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中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目标,引导学生养成自觉锻炼的习惯,加强团队协作能力。

摄影:张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