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积极组织观看2018年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3月1日晚,我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组织成员于我院圆形报告厅观看以“2018团学改革再出发”为主题的共青团视频工作会议。视频中江苏省团委副书记司勇、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团工委书记胡浩、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东北大学团委书记闫研、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袁强以及学校共青团各方面的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视频伊始,回顾了学校2017年工作的内容,聆听了青年教师对学子们的期待。首先,司勇介绍了江苏省在团学改革方面的工作:“工”字模型的建设、重在学校的改革、第二课堂的建设等将一个改革的江苏展现在了所有人面前。紧接着,胡浩阐述了:“凝聚改革共识构建协作机制,团教一体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的思想,指出:要抓住四点保证团教一体,即:一、领导布置一体化二、团队共建 三、队伍培育一体化 四、党管团队。随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先后做了报告。前者指出:要做到有滋有味学理论,感悟初心;有本有源做实践,追寻初心;有声有色去传播,不忘初心,从而学习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后者则从一系列问题入手,对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做法进行汇报。袁强从自身经历出发激励同学们不断奋斗,不负好时光,建功新时代。

会议最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晋做总结报告。首先回顾2017,他指出,喜迎十九大、推进团学改革、品牌活动不断深化是17年取得佳绩的的三条主线。其次,介绍以“新时代”“再出发”“聚主业”三点为标签的未来工作形式。最后,谋划2018,改革整装再出发,包括高校共青团、中学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三方面,并对每方面的工作重点做了介绍。至此,视频会议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学习有利于提高团委学生会的业务能力,发挥团委学生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积极作用,有利于提高我院管理、办学综合水平。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2018年全国改革再出发之年,深化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我们每个人都责任在肩,责不旁待

 

 

 

 

 摄影:闫迪 潘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