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篮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初夏五月,河大校园处处绿树成荫,篮球场边也是人声鼎沸,球来球往,热闹非凡。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篮球联谊赛在5月6日早上,于华源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17级辅导员马洁受邀参加开幕式。部分化工院男篮队队员受邀参加男子比赛,并担任部分比赛裁判。

开幕式于5月6日上午8点举行。伴着丝丝小雨,宋立华发表重要讲话。他谈到看到学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能够积极主动组织并参加比赛,深感欣慰。他由奥林匹克“团结、友谊、和平”的精神提到本次比赛的口号为“运动、健康、快乐”。同时他提醒同学们,面对对抗激烈的运动,不管是为了集体的荣誉还是团队的友谊都要注意安全。宋立华在精神上给大家以支持,并预祝比赛圆满完成。之后,马洁发表讲话。她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第一的原则,并提醒大家要牢记“友谊第一”。最后,年级长任凯派宣讲比赛内容。由此,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篮球联谊赛正式开始。



16E6B


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在男子3对3的比赛中,男子材化班以54-34的较大比分获得了与男子应化班比赛的胜利。其中,材化班付执坤投篮多次命中,扩大了分差,赢得啦啦队的阵阵欢呼。紧接着,男篮队内表演赛开始进行,双方球员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一次次传球、防守、投篮使比赛氛围不断高涨。在之后的男子化工对男子应化的比赛中,双方紧咬比分,比赛异常激烈。上半场结束后,化工以12比16微弱分差落后于应化班。在下半场的比赛进程中,双方球员激烈对抗,应化班杨文屡次罚球球中,化工班王泰基多次过人上篮。最后,男子化工班以33对28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在女子定点投篮的比赛中,化学班凭借巧妙的队内合作和女子队员良好的投篮技术赢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最后的集体项目中,材化班凭借32次集体上篮的成绩,问鼎此项目比赛冠军。

此次篮球联谊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进了各班同学友谊和同学间的凝聚力。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活动的策划与实施的过程中,同学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解更加深刻,和谐、友爱、创新的氛围被轻松营造出来,年级的凝聚力也在无形中得到增强。

摄影:康双励 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