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武汉大学冯钰锜教授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3月2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武汉大学冯钰锜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基于LC-MS的内源性植物激素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张普玉教授主持,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冯钰锜教授首先介绍了植物激素研究的国家需求包括植物激素成分分析、超微定量分析和原位检测等。其次,介绍了植物激素检测的难点,包括了基质复杂,质谱响应低,植物用量低,种类多含量低等。最后介绍了实验室创新的一些分离分析方法,包括基于整体柱的管内固相微萃取技术,共混法,电纺纤维微萃取并提出了聚集-包裹机理。同时介绍了对松花粉的性质的研究,以及基于新材料和新试剂的样品前处理方法。最后,冯钰锜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冯钰锜,出生于1962年,现担任武汉大学分析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色谱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化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担任《分析化学》、《色谱》、《分析科学学报》编委。获2005年度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