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我院举办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办思政〔2019〕39号)及我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我院于2019年10月21日—25日开展了以“健康青春你我 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组织,各年级各专业参加。

      活动伊始,各年级绘制了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展板,在学院一楼大厅展出宣传。其中2018级的展板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画面唯美,吸引眼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各年级各班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开展心理健康系列的活动。

       22日下午2019级化学一班在1203教室召开“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的主题班会。在此次班会上,同学们积极讨论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例如听音乐,跑步,打球……并通过屏幕进行了心理小测试。在班会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整体氛围融洽。

       23日中午17级应用专业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分别在志义体育场与东操场开展心理健康运动会。各个环节同学们的参与度都很高,尤其是化工班的接力传面粉游戏,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活动结束同学们仍回味无穷。

      24日中午18级化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在志义体育场进行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活动。活动中有团结合作的背靠背夹气球接力、两人三足游戏,还有充满竞争和合作的踩气球游戏。游戏期间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其他班级也都积极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或心理健康运动会,从各班开展情况来看,活动进行顺利,活动效果显著。在活动结束后会有相应的领导老师及参与的同学进行活动评选,并选出若干优秀班级。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关注当代大学生精神健康,探讨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并倡导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理念,以使大家成为不仅生理上健康,而且心理上也健康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