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化语虽短,情意绵长——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三行情诗歌颂祖国”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化院学子,三行情诗,言为心声,歌颂祖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团员的爱国热情,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化学化工学院于10月20日至11月10日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化语虽短,情意绵长”——三行情诗歌颂祖国活动。

        活动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大量同学报名,其中有同学利用谐音的形式发出“改革开放锌模样,到如金,春钫香,家国锰圆,困苦勿复忘”的感慨;也有同学利用物质的化学性质“沉浸在心底,散落在人间,我是迸射火焰的助燃剂,永远为您散发光和热!”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还有同学利用化学反应“我是一份Fe3+,少了祖国这份SCN-,便没有了骨血”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拳拳之心!同学们纷纷在“情诗”中需添加化学元素,将自己独特的学科特色融入其中,既充分体现了化院学子风采,又将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爱”与祝福以化院人的方式浓缩在三行简短的诗歌中,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感谢祖国对自己的呵护和关爱。

         本次活动共征集“情诗”236首,有27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

        本次活动结合学院学科特色,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引导化院青年团员抒发爱国情感,致敬伟大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